close

 

 

 

這是一封雅容寫給尼爾的信,是飛機出發的前一晚,也是亞容留給尼爾的最後一封信:

我想在十年之後遇見你

但在那之前我必須流浪,像個無依無靠的孩子一樣

原來人生也是有向光性的,心會尋找一個發亮的地方

只是,沒有人會告訴我,那發亮的地方在哪,

但我曾經隱約的感覺到,那個地方在你身上。

  

鄭愁予寫說:

離別已裝滿行囊,我已不能流浪。

我寧願一著影子像草堆,夜夜,夜夜,

任你把我的生命,零星的,織進網。

  

我好像真的有那麼點了解

那種把一個人的生命織進自己靈魂裡的感覺

或許你覺得妳的生命依然是你的

但我卻覺得,你活在我的靈魂裡的某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就是所謂發亮的地方嗎?

如果十年之後在遇見你,會有答案嗎?

不管過去是美麗或是滄桑,我好像..........都已經遺忘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我渴望再見到你」。

 

 

十年不短,但對一個人的思念來說,太長。

我們或許都不知道,十年之間會有多少變化,但對一個如影子般的人,可以將一份思念維持十年的遙遠,我想.......................

不只是愛了,他已經是你靈魂的一部分,即使塵埃已入土、肉身已腐朽....................

思念將隨著你的靈魂再度轉世投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