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我在中國時報浮世隨筆徵文活動中看到的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因為好奇,到Pc home登錄個人交友資料,因而認識了他,Tom。他比我大八歲,是一個電腦工程師。一開始,我覺得這個人似乎成熟穩重,社會經驗豐富。但是認識越久,越發覺此人問題不小。

首先,他不懂拿捏分寸,每次送我回家,他都不規矩。我嚴正警告,他反而說我食古不化,還反問:「有什麼關係,我們不是很聊的來嗎?」

其次,情緒管理也有問題。有一次,我和他一起約在大學圖書館唸書。左等右等,卻等不到人。過了四十分鐘,他才氣急敗壞的出現,劈頭痛罵:「你是怎麼回事?手機怎麼都不開?」我很委屈:「不是約七點嗎?圖書館收訊不良,而且我在趕報告阿!」他恨恨的說:「哼!他們說分本校生不能進入。我在外面急瘋了!你是白痴喔?不會出來看一眼喔!」他的聲音大,表情又猙獰,足足吼了十分鐘才罷休。然後才裝模作樣的哄我:「好了好了,都是我的錯.........。」真是先打一巴掌,再給一顆糖。

後來我因為修課的關係,每週要去桃園一趟。每一次他都堅持要接我,其實我家離捷運站很近,下車搭捷運極方便,但是他就是不肯罷手。一上車,便唸個沒完:「你這次比較晚,跟誰去鬼混了?坦白跟我說就不怪你...。」一會又管這管那:「口香糖吐掉,裙子太短了,......你又不是檳榔西施。」坐在他車裡,像坐牢一樣。

後來,我跟他漸行漸遠。他急了,不但到我打工的地方堵人,還偷看我的簡訊,這可犯了我的大忌!終於,我把這個纏人精趕出我的生命。

限制挑剔不是愛,侵犯隱私更不是。這個三十幾歲的男人似乎不懂,其實,真實的相處需要『尊重』。道歉和鮮花,都不如這兩個字重要。

 

看完這篇文章,我有很深的感觸

事實上,有些年紀但是還很幼稚的男生大有人在,就我自己而言,就遇過類似的經驗

我覺得等待有時也是一種藝術,不懂得耐心等待的男人,注定一輩子遇不到好的女人

記得有一次,交往一位三十多歲的男性,他要送我去上課,我只比平常晚十分鐘出來,他一看到我就對我吼:「你今天真的很誇張耶!你到底在幹麻?」我一看到他猙獰的表情,原本燦爛的笑容在也笑不出來了,至於原因我已經不想解釋了

另一次也是類似的情形,我中午下課和他一起去吃飯。因為附近很多補習班,餐館又不多,所以等待許久應該是可以理解的事情。沒想到這個沒有耐性的男生開始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更糟糕的是他的情緒管理開始失控。他既兇又大聲一直碎碎唸個不停,抱怨他們動作很慢,但我覺得還好,因為我們進去餐廳的時候早已是座無虛席了。

那時我有一個想法,我覺得站在他旁邊好丟臉,恨不得離他遠一點。雖然他事後解釋說,他餓的時候脾氣會比較不好,但我覺得,那根本不是藉口,而是修養有問題......

這樣情緒管理能力不佳的男人,說真的,我還真是不敢恭維!

 

年紀大的男生不一定成熟,還是需要相處才能了解

善意的偽裝不可能持續太久,如果他不是一個優質的男人,一定很快露出馬腳

因此失去了不要覺得可惜,因為他並沒有那麼好

從此只能一個人也沒關係,因為妳有能力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