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與笑
 
不是沒有了淚水
幸福就會到老
若是忘記了微笑
生命便更難熬
相信妳能夠明瞭
對心死的黯然
需要哭泣與歡笑
才是唯一解藥
 
2008/11/24 18:40
 
之前和妹去夜唱,那天還記得她說眼底有著七分滿的淚水,想要去唱點悲傷的歌,好讓自己的淚能決堤奔流,只是那一晚,因為我的一直搞笑,妹一直到夜唱都要結束了,才好不容易以阿桑的:「受了點傷」作為引子,讓眼淚流下來,妹在唱歌時曾對我說過,有了我,她好久都沒有那種難過的心情,我聽到這句話,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當然是妹比較少變成藍色的了,憂的卻是,會不會感情到了最後,眼淚的死去,預告著習慣的開始呢?所以我寫了這首詩,告訴妹,相信她知道,有淚有笑是感情的必然,現在我們還能哭或笑,表示我倆的心都還靜靜地愛著。
 
禁密之地
 
窺探禁密之地
山谷間
消失於幾百億年前
順勢而上
一整片脊樑之地
登上山峰
不同一般的新鮮空氣
暢快地難以言喻
新的發現
原來是愛的堆積
 
97/11/25 01:45
這一天,哥帶著我去一個神密的地方冒險,冒險的過程中千迴百轉 ,上了天堂也去了地獄,這一輩子像這樣子的冒險經歷不知還還會有幾回,但我想每一次都會讓我永生難忘吧!
 
夢境
 
輕貼著妳的臉頰
鼻息均勻起伏
環抱著妳的身軀
心跳靜靜脈動
在這一刻
現實交會著夢境
幻夢入侵了真實
只有妳的雙手
牽著我
重回人間
 
2008/11/20 07:15
 
這首詩完成在回家參加大姑告別式的那天早上,一大早六點不到,我就趕去坐早車,自己一個人坐在回鄉的火車上,想著此時的妹是不是還在夢鄉裡酣然入眠?所以就構思了這首短詩,雖然沒有和妹一起迎接朝陽,但可以想像如果在她身邊,就會在那半夢半醒間,感受著她的存在,然後慢慢地從迷濛裡清醒吧!所以一回到家鄉,趕緊去買了最喜歡吃的蛋餅,更沒忘記妹喜歡吃的客家發粿,一邊吃蛋餅一邊把短詩修好,再傳給妹當morning call,希望她知道,有了她,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