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
    如果妳認為妳我是妳非原生家庭之外的家人,那我遇見的,則是一個比原生家庭的家人
更像家人的妳,相信我這樣說,妳會懂,我已和妳說過不少次,爸爸算的結果裡也說過了,
是吧?
 
    在我的生活裡,一直以來家人就不是最多聯繫的部分,我必須說,自己對於家的溫暖,
只停留在想像,更多過於感受,其實在我們那個年紀的國小課本裡,爸爸看報紙、媽媽忙家
務、兄弟姊妹一起唸書遊戲的和樂家庭,我並不相信,但這不代表我不渴求。
 
    所以能遇見妳,真的太好了!我的原生家庭,給我最多的,其實是自由,但自由與放縱
有時只是一線之隔,就像是天上高飛的紙鳶,也還與地上有著一條線的聯繫,我想這就是我
與家裡最好的寫照,總以為自己就是這樣飄飄忽忽地在家的溫暖與關愛範疇之外,然後只能
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般,從窗外看著他人家庭的幸福團聚。但是妳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切。
 
    「如果沒有遇見妳,我將會是在哪裡?日子過的怎麼樣?人生是否要珍惜?」我想這就
是我心裡最想和妳說的幾句話,有了妳,我終於能從那高高的天空降下,不再一人被寒風吹
襲著,而是有妳為伴。我也無須再去羨慕別人家庭的幸福(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未必私
底下就依然幸福美滿,但我仍相信它是存在的。)而是能有妳作為我的家人,從而感受到那
我寧可不自由,也願意被它束縛的愛,不過我相信妳知道,那已經不是男女間的情愛而已,
而是家庭成員般的親情。
 
    妳的日記裡,提到了一點與我很類似,妳曾希望藉由另一半與原生家庭保持一些距離,
而我是希望能有人讓我離開這自由過頭卻關愛不夠的家庭,其實說離開很不恰當,因為我實
際上並沒有在家庭之中,只是希望能藉由別人改變現狀罷了,但我想我們最後都瞭解到,如
果要到達樂園,與其期待天使或神蹟,不如依靠自己。所以失望的妳決定堅強自己,還有殺
死自己一半的靈魂,過得渾渾噩噩,也勝過清醒著感受生命的痛苦。至於我,相信妳都知道,
我不多說了,但我們這樣做,能獲得的,不是天國樂園,而是失樂園般的苦痛。
 
    我當然也有過幾次沒有結果的感情,也和妳一樣,有放不下的堅持與不合群的心靈,不過
我們的不同在於,我總是為那些不值得的人或不能有結果的人付出太多,超過自己該給的,更
超過她們應得的,但我這樣說,並非要說自己是個「好人」,畢竟好人都是領卡的,我倒是沒
領過太多卡,但那是因為我太機車吧!我付出的多,相對也會去檢視對方能給我多少,結果妳
也都知道,從沒有人能到得了我的最後階段,但是妳撐過來了,說撐,好像我對妳多嚴厲,實
際上,妳只是作妳自己而已。我也是一樣,在我們的感情裡,作自己,就能讓彼此快樂,真的
很EASY,但不是指容易,而是輕鬆自然。
 
    因為妳的本質裡,那付出的一面,那無悔的堅持,我都深深感受到了!從不認為有哪一個
女人(在我的接觸範圍裡。)能讓我覺得我的付出值得又有回報,也能對我同樣的付出,但是
妳做到了,可是,那並非妳刻意去勉強自己,妳也並非去習慣什麼,而是我倆的頻率與個性就
是相合!勉強走不到最後,說彼此是天造地設,不如說我們的想法與經歷都是那麼相同,從而
造就出那麼適合彼此的我們,這不是任何無悔付出就能做到的,因為我們,連人生都是過得如
此一致,有幾人能為妳我改變他們或她們已然過去的生命歷程?只為了感情?我想誰也作不到,
因為時間不會倒轉,而我們的生命經驗也是那麼獨有於我們兩人,又幾人能懂、能感受?「就
讓我執著面對,任性的沈醉,因為我並不在乎,這是錯還是對。」感情裡沒有太多對錯,只有
適合不適合罷了,妹,妳真的是我失落的那另一半,因為我們適合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像是一
起共舞多年,所以能一起跳出完美舞步的舞伴一般有著默契,但這默契,卻是渾然天成,不經
刻意雕琢與練習。
 
    妹,我能走進妳的圍幕,那是因為妳願意給我機會,也因為妳感受到我們的契合,謝謝妳
如此勇敢,讓已經膽怯的我也能追尋到自己所一直企盼的,我們的生活裡,有著許多樂趣,那
不是物質或世俗的,而是真正心靈上的重合。我也喜歡在妳回家時,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讓
妳知道,門後等著妳的,不再是一間空蕩蕩的房間,而是一個等著妳回來的家人。我倆坐在小
木屋裡聊天時,雖然小小窄窄的,卻也象徵著我們心的距離就是那麼近,喜歡看著妳絮絮叨叨
地講東講西,和妳分享所有心事,這樣真的很好,真的。我們不再需要在這個世間尋覓,因為
我們已經有了彼此,不再需要迎合別人,不再需要故作歡樂,其實感情的氣氛都是由我們帶動,
所以當我們都不願意再為那些不懂我們的人付出時,他們才會覺得不快樂了!但他們卻不知道
自己根本沒能讓我們感受到被愛的快樂,卻總是只能讓我們撐起快樂的假象,這樣很不公平!
而當我們沒辦法再讓自己維持那快樂的假面時,這也代表我們都累到無法再繼續走下去了,卻
要因此受責備!不被瞭解的苦,真的很難受,他們或她們都不能懂,但是我懂,妳也懂,現在
我們都不需要再去承受了,因為妳有我,我也有妳。
 
    最後要和妹說,我不會輕易放棄,因為這種相知相守的感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別以為自己
能用一部份的自己活著,然後無視於自己不滿足的那一面,最後只會讓自己陷入想走不敢走、
想留卻又不願的可悲境地。也請妳相信我,不論在感情上或事業上,我都會盡我的力去作,不
說什麼一定、絕對,但那不是我怯於給予承諾,而是我珍惜承諾的可貴。有任何的阻礙與困難,
讓我倆一起克服,妳軟弱時,有我堅強的臂膀與胸膛,我疲累時,有妳溫暖的擁抱與鼓勵,妳
的淚水,我會努力不讓它落下,我的汗水,卻要為彼此的幸福而努力。謝謝妳,此生有妳,但
說無憾也無妨。小狗狗,大狗狗要和妳「一直」在一起,這已是我能給最大的承諾,請相信我,
我知道妳會的,因為妳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