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和哥一起等待的曙光

 

這是一個吃湯包的清晨,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們聊天聊到凌晨,還看了一部很有意義的片子(美國田園下的罪惡),然後決定要一起等待日出時的第一到曙光。當光線劃破天際灑向人間的第一刻,我突然有種想抱著哥流淚的衝動。不是因為難過,而是因為感動。

我和哥歷經許多苦難之後才在生命這個交叉點上相遇,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惡人是我們防不勝防的,或許遇到暴力的人、或許遇到負心的人、或許遇到把感情當遊戲的人、或許遇到不解風情的人。過去我們為愛傷心、為情傷神,最後又都是以孤獨收場,但並非我們不把感情當一回事,而是我們太重視愛情裡的本質--「互信」,反而讓人當作怪胎。因為總有人不信任你,或是不值得你信任。如今,我們找到可互相信任的對方,就如劃破天際的曙光帶來了希望。

今天突然好想寫下這篇文章,因為最近生活週遭的許多事實像是被藏在烏厚的雲層裡,因為人們總是喜歡聽自己想聽的話,習慣相信對自己有利的事實(即使這個事實是個虛假),但這就像是國王的新衣一樣,很安全的沉浸在自己建構的虛榮裡,但有一天一位天真的孩子告訴國王沒穿衣服的事實時,國王羞愧地無地自容甚至想處死裁縫師。我知道世人無法面對事實的原因有時是因為騎虎難下,所以我可以諒解這些掩蓋事實的人,因為他們懦弱、沒有勇氣。我可以理解但我卻不會因此對人生失去信心,因為我相信被掩蓋的事實總有一天會撥雲見日,陰暗的天空會有我們等待已久的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