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

從來不知道,原來還能有一個非原生家庭成員的人可以給我家人般的感覺

在我幾經掙扎搬出來住之後,一直以為我不會再有像家一樣的溫暖

你知道嗎?你的出現改變了我,也改變了我的生活現狀

應該是說,你拯救了我一直以來與人群格格不入的孤單靈魂

並非是我沒有感受過「愛」這回事,

事實上,我的原生家庭給了我滿滿的愛與有時過度的關心

但我卻在那既有的枷鎖裡尋求解脫與釋放

我開始想要有一個家,一個屬於自己用心經營的家

我想你也知道,在2005年的冬天,我差一點擁有自己的家

……那時的我臨門前卻開始極度不安,沒有喜悅反倒是潮湧的淚水

一位長輩點醒了我:「想清楚,你是真愛他而想與他組織家庭,還是想藉著他逃離現在的家庭?」

我開始清楚的知道,我只不過是想藉著他換取新鮮自由的空氣

那時不懂的我總覺得自己有多麼愛他,但事實上他也不過是玻璃圍幕外的人

只不過這玻璃圍幕薄了點,但終究走不進我最深的世界

我可以想像,如果當初真的與他結下良緣

我會因為衝動與他分離,或是為了面子勉強撐著,然後一個人孤單的抑鬱而終

遇到你之後,我再也沒有所謂的玻璃圍幕

以前交往過的對象都會讓我有一種感覺,

因為想和對方在一起,所以努力學習彼此的生活,喜歡對方的喜歡,習慣對方的習慣,改變自己去融合卻終究無法在一起

或許是因為我自己有著桀傲不遜的靈魂,無法放棄一些自以為是的堅持與原則

然後,結局就是與對方不歡而散

但是,你知道的,我絕非一開始就想辜負對方……但人生還是必須有遺憾

你出現之後,一切都變的那麼自然,沒有誰必須刻意去迎合對方

你是在我原生家庭成員之外最了解我的人,一切生活習慣都這麼自然而然契合

很多以愛為基礎的感情都是在為愛對方而改變自己,但我們都明白,或許愛是一切的基礎,但卻會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而走上分離(因為擠牙膏方式不同而離婚的大有人在)

我並不是要炫燿些什麼,我只是感謝老天爺讓我遇見了你

你知道嗎?你給了我很深很深的家庭溫暖

當我辛勤工作回家,會有人等著你回家,有一桌熱飯菜溫熱身體

回家之後我們會在我們「湯姆與哈克的小木屋」聊天,聊到忘我的境界

我們不需要無聊的電視節目,也不需要像大多數的人無聊的在街上漫無目的遊走,但我們的心靈過的很充實

或許在別人的眼裡會覺得我們是既無聊又無趣的人,但你和我一樣都認為「我們的世界不要人懂,只要有你就足夠!」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