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你、餐桌」

溫暖麵湯伴著你熟悉味道
指尖溫度瞬間回升
記憶裡殘留往日餐桌風景
面對面的人在玻璃圍幕外舞動身影
笑...卻那麼僵硬
記憶拉成一條長線
到現在,有你,擊碎玻璃圍幕
伸手處碰
溫度感染了我
餐桌上的白開水
也開始有了幸福的滋味

97/11/18  19:30

昨天我生日,但是因為工作很忙沒有時間慶祝,哥說今天無論如何都要帶我去吃好吃的料理。我們大慨四點出門,吃晚餐前想先去東海看落日,但是出發之後才發現天氣比想像中的冷。於是,哥先帶我去吃了一碗熱紅豆湯和燒仙草,等身子較暖了以後再出發。

我們因為天冷,等落日的時候躲到大排水溝裡,唱著歌、談天說笑,等到落日的那一刻。

哥帶我去吃好吃的素食烏龍麵,那是一家烏龍麵專賣餐廳,一整個套餐,有前菜、主食、甜點和飲料。感覺很好吃,氣氛也很好。和哥面對面坐著用餐,突然詩性一來,忍不住又寫了一篇小短詩來謝謝哥。其實,我能夠寫小短詩給哥真的很開心。因為,那不只是可以讓我過過詩癮,更高興的是,我寫的詩哥都可以看的懂,並且有回音,彷彿自己遇到了知音,彌補了那些我不被了解的小小才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