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睡的青春』

 

時光荏苒

空餘憶

前塵往事

不留情

咫尺天涯比鄰

身遠心更遠

摩頂放踵徒步覓

千載難尋是真情

 

 

在接近而立之年的時間裡,我遇見了你,我終於相信老天對我是公平。過去的青春就像沉睡了一般,記憶也被抽得空白。初嚐愛情滋味的人不懂愛情,遇見不懂愛情的人就更不知命運如何。我曾是如此認真去對待每一段感情,但總是所遇非人,嚐盡愛情苦。

十九歲的少女心裡乾淨純白,且不論當時出現的人是否值得付出,那時的我只相信真心可以換得浪子回頭,但是事實證明不懂愛情的人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重要與珍惜。也許我火爆的個性也必須為這些事負出一些責任,但那時的我只是希望對方必須把重心放在學業上,年紀輕輕妄想一步登天卻差點信用破產,我的擔心也許用了不適當的表現方式,但當時若對方能夠體會,也許很多事情都不會發生了。好好的人應該擁有健康的心,但在那些日子的折磨之下,我開始夜裡失眠、看見拳頭就害怕,甚至背負近十萬的債務。等待只願浪子能夠回頭,但這個等待卻讓我差點丟了性命。於是我收拾起自己那已殘破不堪的心,一個人躲在黑夜裡靜靜的讓心滲著血,在靜靜的療著傷。

多年後,我仍以孤單的姿態出現在親朋好友間,漂泊的心仍找不到停泊的港口,長輩盛情下介紹了一位外在物質條件很好的對象。飛行員的高收入再加上很好的家世背景,我不得不承認在他的影子底下我覺得自己好卑微,因為我總是默默的做一些平凡無奇的工作。我的心裡似乎知道一些事情,但總是沒有勇氣面對,地位的懸殊是我們之間最大的距離,如果彼此之間沒有夠堅定的感情,承諾又豈經得起命運的摧殘與淬鍊。或許是一時興起,你向我求了婚,或許也是到了你該成家立業的年紀,但是我的命運就這樣被你盛情的潮水席捲上岸,又被你懦弱的靈魂沖刷下岸,殘留一顆孤單的心無助地漂流在無涯的海上。訂婚的那一天,主角沒有出現,等待吞噬了失了魂的自己,而結果是二年後你與他人結婚的消息。

兩年等待的歲月裡,也曾出現過關心的人,在我尚未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有個人失足闖入我的世界,對於我的悲苦他有許多的不捨與憐憫,但人總是敵不過內心的妒火。一把火燒燬了一些美好的回憶,也燒毀了要一起努力的承諾。希望被了解但不是窺探,希望被關心而不是監督,封閉的內心四處躲藏,因為害怕再一次赤裸裸攤在陽光下的心會遍體鱗傷。但終究沒有人有義務要陪妳一直療傷,但還要多久我才能痊癒我真的不知道。讓他走是我那時唯一的想法,讓他去找一顆更完整的心給他幸福。於是我又一個人踏上孤單的旅程,有幸的是如今我倆已能用一種遙遠的方式默默的關心祝福對方。

這一段孤單的旅程沒有太久,我遇到了一位感情上失意的青年,或許是彼此那受傷的靈魂嗅得彼此受了傷的心,我們開始有了互相照顧的念頭。有一天我打電話給他時發現環境音不對勁,天蠍座的直覺告訴我一定有什麼事瞞著我,但是我一直放在心裡沒有問他。沉默讓我們過了一小段無憂又快樂的日子,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他還是時常與前任女友見面,他告訴我只是習慣去她家、看著她、照顧她,我知道眼前的這個人就是之前的那個我,我開始覺得命運的轉輪要我去受之前的業與果。我曾傷心得想要離開,讓自己在這荒涼的城市裡孤獨終老,但是不捨又讓自己與對方在這痛苦的輪迴裡繼續沉淪。他曾用盡一切他所能用的方法來懂我、照顧我,也許是補償也許不是,但當時他所做的一切我都銘記在心,縱然後來飛行員又再次造訪我的生命時,我都能很堅決的跟他說:「生活裡已有一位非常照顧我的人出現,希望你別來打擾。」終究我和這個失意的青年還是屬於不同世界的兩個人,我還是無法將自己交給他,於是我又偷偷一個人躲到自己的小世界,封閉自己但求不再有傷害。

回顧我這十年的過去,總是先有了好感決定與對方在一起,相處過程中才慢慢去了解對方的靈魂。潛藏在靈魂裡的東西總是利刃,把一顆快要復原的心又再一次剖開,我累了、也倦了,對感情我已不敢再奢求,原本也打算好把身邊的家人都安頓好之後要進入佛門,渡化芸芸眾生中為情所苦的人們。孰知,一隻孤單如我的靈魂出現了,我看了許多他寫的文章,每一篇我都有深刻的感動,每一篇都觸動我沉睡的靈魂,每看一次就能激發我壓抑已久的淚水,我的人生不為誰註解,卻有人能輕易了解妳、懂妳,防備的心就這樣潰不成軍。哥~感謝老天爺讓我遇見你,縱然經歷過許多人生的歷練與苦痛,但這些經驗讓我們更珍惜彼此。或許我們該感謝老天爺製造了那個巨大的颱風天,阻斷了我們匆匆見面又失足墬落在悸動的好感裡,那一夜的颱風天我們透過電話徹夜長談,聊了許多不曾對他人說過的心事,也一起迎接朝陽的到來,「嘿!你看窗外,天亮了耶!」。那一刻,看著清晨初出的陽光,我們知道自己雖是噪雜的城市裡孤單的靈魂,卻能有幸遇到頻率與自己如此相近的人,就如這懾目的日光。我們要一起感謝上蒼在感情的終點給了我們一個最公平的待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