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是我和妹期待已久的約會日,其實我們也沒有打算去哪裡,只是要去一家好吃的素食義式餐廳:「野菜共合国」,還記得和妹剛認識時,就曾約過她去這家餐廳,只是那時剛好遇到颱風天,所以就一直沒去,而上禮拜,妹在網路衝浪時,發現了一間位在台北的素食義式餐廳,當下就讓妹驚為天人、食指大動,可是我們沒有時間去台北,看到妹有點失望的表情,我便想讓妹在台中也能吃到美味,而這間曾失之交臂的餐廳就是我的替代方案,找了網站與一些BLOG的介紹給妹看過之後,妹也欣然同意,我就找時間訂了位,準備和妹來個美食的約會!

 

這幾天,我和妹一直都抱著期待的心情,但是我的想法不只是吃好料,而是要和妹一起實現我倆的約定,星期三晚上,距離明天剩下不到二十四小時,妹的興奮心情溢於言表,我接妹下班時,她直說真希望明天快點到,我也是一樣的想法,因為我好想看妹開心享受美食的樣子,到家之後,我們又一遍一遍的上網看看別人BLOG上的介紹與相片,妹甚至已經開始擬明天的菜單了!「這也想吃,那也想點,哥哥,怎麼辦啦~!」而妹最想吃的,就是他們家的PIZZA,看到PIZZA上融化的起司與多到堆成小山的新鮮蔬菜,我也開始猶疑不定自己想吃的餐點了,討論許久之後,我們發現再講下去,可能就要把全部的菜都點了,我倆才會甘心,所以我們放下滑鼠,決定自己來弄點東西吃!(妹:「哥,我們一定要在這種時候一直看美食嗎?這是一種自虐的行為ㄟ~!」)

 

剛好在看BLOG時,我們看到了素食泡菜,想起我們在冰箱裡還有好吃的金媽媽泡菜,此時靈光一閃,妹便決定要以泡菜變出美食,馬上跑進廚房去,當我想跟進去幫忙時,妹卻一邊撒嬌一邊把我推出去說:「哥哥不要進來啦!去旁邊等吃就好~!」所以這次我就沒辦法詳細報導製作過程了,但是蹺腳等吃也是不錯的感覺啦,畢竟妹的愛心料理也不是常常都可以吃到的,我就乖乖的等吧!

 

妹在廚房忙了約二十來分之後,我便聞到陣陣香味,妹也自己也開心的說:「哥,這次很成功喔!一定很好吃!」這時我還不知道妹到底做了什麼創意料理,迫不及待衝進廚房,便看到妹拿出一盤金黃色的光芒,我定晴一看,是煎餅ㄟ!之前去韓鄉,因為妹和哥都吃素,所以不能吃他們的泡菜煎餅,覺得有點可惜,想必妹和我有一樣的心情,既然店家不能做全素,那我們就自己來吧!

 

妹的「味覺記憶」是她做菜的利器,說真的,我只知道妹完全都是憑自己弄出這道菜的,但是要怎麼調出這種美味,我還真的想不出來,不過想這麼多幹麼,美食當前,吃最重要啦!不過我還是記得先給煎餅照了幾張相,畢竟有圖有真相,妹的煎餅看起來金黃誘人,而形狀也是完美的圓形,我把煎餅切下一塊,也照了一張,妹說:「第一塊沒有弄好,不過第二塊,我就馬上調整過來啦,哥,你看第二塊就好多了吧?」其實我想,不管妹弄得好不好看,只要有妹的愛心,那就是最棒的了!妹還另外給我弄了一小碟泰式酸辣醬來搭配,不過我先吃了一片原味,還是要嘗原味才知道好不好吃,第一口咬下去,口感軟硬適中,妹調得很剛好,畢竟看到那完美的外型,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太硬說,不過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妹拿捏的恰到好處,而味道嘛,更是已經達到店家的水準,雖然妹說是金媽媽泡菜好吃,不過若是只有加泡菜而沒有再另外調味,那還是功虧一簣,會讓煎餅只有辣而沒有香,香辣泡菜煎餅,好吃,一句話總結,「妹,妳去賣煎餅啦!一定會賺錢!」(妹回嘴說:「我如果只去賣煎餅,就太浪費我的才華啦!我至少也很有文采吧!再說好吃的煎餅也只弄給心愛的人吃啦!」)

 

當然我不能只說自己女友的好話,這樣就太虛偽了,真要挑個毛病,或許就是煎餅沒有一種略帶酥脆的口感,不過我想這是非戰之罪,妹從家裡帶來的多功能鍋,溫度就是那麼高而已,要讓餅有點焦脆,還是要用瓦斯爐,但是以這些材料與器具,妹已經做到最好嘍!(還是狗腿了一下,不過那是因為被好吃的煎餅收買了!)

 

謝謝妹妹讓哥滿足了口腹之慾,但在那愉快品嚐之餘,源源流進我胃裡與心底的,不只是美味的食物,更有妹滿滿的情意,另一方面也填滿了我對幸福的期待與想望,妹,有妳在,這裡就是我們的家!當然我也沒忘記,小小的煎餅只是前哨戰,野菜共合国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