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和哥哥一起看我們的部落格的時候,哥哥都會說:「小蘿莉,妳現在越來越會享受生活、日子越過越好囉!」我抬頭用幸福的眼神望著哥哥說:「我以前吃太多苦了,和你在一起之後才知道如何享受人生、品味生活嘛!」

 

記得大學的時候,為了下學期的學費,一個人留在台北打工。下班後,為了省公車錢,我獨自走路回家。雖然夜色已晚、街燈亮起,但是山野兩旁的蟲鳴獸叫真叫人毛骨悚然,尤其是在陽明山上我住的地方,偶而還會出現蛇影,對一個小女生而言,若非意志戰勝了膽怯,是不可能獨自生活在那的!

 

很窮的時候,身上連二十元都沒有,下午下課時飢腸轆轆,看著麵包店剛出爐的麵包,我站在櫥窗外聞著麵包香氣,伸手到口袋裡摸摸剩下的錢,只好無奈又沮喪的離開麵包店。求學的時候,媽咪怕我沒東西吃,於是幫我準備一大箱泡麵放在宿舍,那時的我為了省錢,常常都是一包泡麵吃兩餐度日子。

 

之前有一位朋友拿他求學時與同學出遊的照片給我觀賞,看著看著我也不知如何鼻子就酸了起來,或許是因為這些照片的歡愉氣氛感染了我。我驚覺,從小到大我幾乎沒有和朋友一起出遊過,沒有在人生的青春時期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除了太早瞭解大人嘴裡所謂的「責任」之外,經濟條件也不允許我揮霍人生。

 

認識哥哥之後,我的人生開始有了漸入佳境的感覺。以前的我經濟匱乏、情感無依、工作也不順利,爸媽擔心,我自己更是焦急。現在的我工作穩定,家裡的經濟狀況也比較不需要我去擔心,感情也不需要再漂泊不定。而我也在哥哥身上學到些事情,賺錢存錢縱然是件好事,但若偶而可以把辛苦賺來的錢花在自己覺得有意義的地方,可以當作一種犒賞與獎勵,當我又必須去辛苦工作時,才會有動力。

 

媽常說:「一個人一輩子有多少福報是注定好的,如果年輕的時候太早把福報享用完,那年老的時候勢必過著清苦的日子。」看到現在目前我的狀況,我知道老天爺已經漸漸被我的意志感動,他開始願意讓我享受人生。當然,這些有都要歸功於自己沒有在青春時期揮霍人生,即使吃盡了苦頭還是堅持著清風亮節的操守,默默的等待,終於苦盡甘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