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準備就寢前在網路上遇到了「滑翔翼」,我們稍稍聊了一下近況。目前的他有著宏大的理想,雖然已經是現職警員,但總是一心想要服務更多人,看到他的努力,也在他身上學習到「永不輕言放棄的價值」,我和哥哥都衷心祝福他能夠有朝一日達到目標。他說看到我和哥哥的感情生活很幸福,很羨慕我們,想給我們這段感情一個評語「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希望我們也能趕快考取,有著美滿的生活。我回復他:「謝謝你,我和哥哥都會加油的!」。在他身上我得到一個真理,每個人的內心都要有一個虔誠信仰,而這個信仰不分宗教上、理念上,當你能實際去落實就能幫助你成長,而我也看到了你的成長。

 

今天哥約好要去姊姊家幫忙修電腦,前天晚上姊姊來電希望我能早一點去她家,因為她週末要幫忙帶臨託的小孩還要準備初一拜拜,希望我能去幫她,所以我們一早睡醒就從家裡出發。我和哥走中港路經過東海,哥說要帶我去吃一家他以前常吃的素食早餐。於是我們繞進東別商圈,找到這家早餐店,老闆娘一見到哥哥就和哥哥打招呼,想必哥以前真的是常客。我們叫了一份沙拉蛋土司和一份起司蛋餅,老闆娘因為哥哥專程帶女朋友來,把蛋餅做成一半沙拉口味一半起司口味而且不加價,若非真的是熟客,老闆娘應該不會這麼貼心吧!(哥:其實那時的我為你感到很驕傲,因為你總是能夠帶我去很多你熟悉的地方,而這些地方有都能給我們不同於一般人的禮遇。)

 

到了姊姊家之後,我才知道姊姊還專程為我煮了紅豆湯(因為電話裡我告訴她,生理期來了不太舒服),真的很感動。我想,或許真的只有家人才會時時關心、處處貼心吧!然後哥開始他修電腦的工作,姊姊開始準備要拜拜的東西,而我呢!就成了臨時褓母啦。不過,這個臨託的小女孩真的很可愛,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還會學大人講電話~ㄏㄏ。沒想到現在的小孩這麼厲害,才一歲多的小孩竟然會學大人說很多話,雖然很多都是疊字,說話的語調也都臭乳呆(台語),但是還是很可愛。別看這個小女孩瘦瘦的,還挺會吃的,竟然吃下和我一樣大碗的飯~驚!


 

今天和姊姊聊了很多事情,也讓我知道原來遇到瘋子的不只我一人。我們互相鼓勵了彼此,也讓我的心情好了許多。姊姊告訴我:「人在做、天在看,正義會站在公理的一方。他們一定是自己過的不幸福,才會亂發瘋。」,是的,我相信。自從前姊夫離開之後,姊姊獨自照顧兩個小孩,還要負責房貸的事,那個無聊的瘋女人還三不五十打電話、傳簡訊去擾亂姊姊平靜的生活,而那沒有LP的前姊夫竟也就無視這些事情,唉!真想幫姊姊把這些人都送上法院,讓你們知道什麼是責任,還有什麼是公理。雖然監護權人是姊姊,但是對於未成年子女而言,父母雙方都必須盡到撫養的義務,否則法院是可以強制履行的,知道嗎!!

 

姊姊也關心地問我以前感情的事情,稱讚了野菜共合国菜看起來真好吃,還有哥是好男人這些事。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哥哥姊姊都會時常來我的部落格關心我的近況,或許是他們已經知道他們的妹妹是一個只會用文字表達感情的人吧!姊姊說,看到你們這麼幸福,家裡的人都很支持妳,只是希望你們經濟再穩定些,至少考上公務人員再結婚,大家都為我們加油!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能有這麼大的親情溫暖當後盾。姊還說,昨晚媽知道我和哥哥要來姊姊家,特地打電話給姊姊,要姊姊把家裡的食物給我們帶回來,過幾天她和爸爸會再補貨去姊姊家。頓時,我心底的感動充塞在舌尖,說不出話來,鼻子卻有了陣陣微酸的感覺。

 

「齊家治國平天下」這句話想必很多人都聽過,但此時我確有了更深沈的感受與體悟。「家」是一切的根本,如果想要成功勢必要先學會如何經營家庭。一個人可以沒有家人,但至少要懂得如何經營家庭、維繫家庭的溫暖。破壞他人家庭、或放棄家庭投奔自由的人一定都不會有幸福的結局,而被下空勤的前姊夫和現在只賴在家讓前姊夫養的瘋女人就是最好的例子。家人對我的支持是最有效的強心劑,不管將來遇到什麼困難,無論是在感情上、工作上或是生活上,我一定會盡全力去克服。謝謝你們~爸、媽、大哥大嫂、姊姊、還有多比哥哥!

 

午餐時間,兩個小外甥也從安親班回來。他們一看到大樹一樣的哥哥就開心的纏繞著,像是在探求一種父親的身影,哥哥也很開心地陪著他們玩,要走的時候還有點捨不得呢!回家的路上哥哥說:「姊姊帶著兩個小孩真的很辛苦,也很偉大。」我說:「對壓,女人的韌性有時真的比男人還強,為了孩子可以產生無比浩大的力量。」哥說:「其實兩個小孩還算蠻乖的,如果真要說有什麼缺點,老大就是太魯莽,老二就是太固執,但在我看來都是好孩子。」聽到哥這麼說,我很驚訝,因為一擊命中。哥哥和兩個小孩真正相處的次數不過才兩次,對於兩個小孩觀察竟是如此細微,可見得哥哥真的有用心把我的家人當作自己的家人。(題外話,哥哥真的都會偷偷觀察人喔!莫非你也是觀察我很久,覺得我可以當某,才決定追我的壓~ㄏㄏ)。

 

最後想寫下對姊姊說的話~

姊:

這些年來家中有了許多的變故,在跌落谷底的時候全家人一起抱著哭,可是不管經歷什麼樣的大風大浪都擊不退我們攜手並進的步伐。雖然我這個妹妹有時也會和姊姊鬥嘴吵架,但是永遠切割不斷我們之間聯繫的血緣親情。在我一個人困苦難過的大學生活裡,你給了我金錢上、精神上的支持,猶如母親一般。現在或許妳的世界也需要我的幫忙,請相信我一定會在這奉上我雙倍的支持(包括多比哥哥那份),加油!加油!加油!全家人都為妳加油,希望妳能快樂的過日子,還有要多笑一點,打從心底真正開心地笑出來,妳會更漂亮,日子會更美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