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禹錫----陋室銘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皆綠 ,草色入簾青。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

孔子云:「何陋之有?」

 

翻譯 :

山並不在於高,只要有神仙居住便會出名。
水並不在於深,只要有蛟龍潛藏便顯出神靈。
這是一間簡陋的房屋,我的美德使它遠近聞名。
蒼綠的青苔爬上石階,青翠的草色映入門簾。
在屋裡談笑的都是學問淵博的人,來來住住的沒有不學無術之士。
這裡可以彈奏樸素無華的琴,可以閱讀佛經。
沒有音樂擾亂聽覺,沒有公文案卷使身體勞累。
這裡好像南陽諸葛亮的草蘆,如同西蜀揚雄的茅亭。
正如孔子所說︰「何陋之有?」

 

讀著劉禹錫的陋室銘,同時體驗西方學者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不想苟合於卑俗之人,縱然潔身孤獨

我和哥哥都有著無法放下的堅持,在我們深處的靈魂

靈長類動物又豈能與單細胞生物溝通

我們不是無法與一般庸脂俗粉、蠅營狗苟的傢伙做些同樣的事

而是我們不願意!

今天真的很開心,因為在我的生活發現了真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清涼地

在我的心中也有一片宛如天使純白的家園

曾經有一些惡魔想要染指它、玷污它

但是太陽光的熱力讓醜陋的惡魔無所遁形

陽光終究戰勝了黑夜,惡魔連夜遁逃,離開了天使的家園

我得到的真理就是「邪不勝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