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哥哥從家裡帶來的幾米馬克對杯,我和哥哥都非常喜歡。

 

其中一個因為耳出現了裂縫,基於安全的考量,雖然我很喜歡它,也很不捨,但是我還是必須選擇遺棄它。

 

舊的馬克杯丟了,買一個更有質感,更堅固的馬克杯。

 

有些事情或許也是必須這樣。如果想要進步,想要讓自己過的更好,那些過去的、沒有意義堅持的事情,都必須學會放下。果斷的捨棄某些事情、某些人,多出的空間才能容納更多更美好的事物。

 

馬克杯壞了,換一個新的、更好的馬克杯。

 

工作沒有發展性了,換一個更有潛質、更能展現自己的工作。

 

愛情沒有溫度了,也該省視還有無在一起的價值,一段已經不再值得經營的感情就該快刀斬亂麻,唯有如此才能遇到真正對的人。

 

向來我就是那種一不做二不休的人,一旦決定放棄一段感情,就會摧毀和那段感情有關的紀念物。「紀念」對我來說只是可笑的名詞,並不是因為我狠心,而是因為我清楚。對著那些所謂的紀念物出神只是浪費時間,因為真正的感謝留在心底就好了。不是我無情,而是我更希望自己、也希望對方能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為了一些無意義的不捨,又讓彼此繼續糾纏,是互借體溫?是互相幫忙?還是互相利用?我想都只有當事人自己心理最清楚。每個人心中都有想說的答案、想為自己圓的謊,而我卻只想做一個簡單、堂堂正正、不需掩飾的真性人。因為我不是周瑜,我更不想當黃蓋,我只想追求那個屬於愛的真諦。

 

道理人人都懂,卻不是人人都做得到。「捨得」,就是有捨才會有得。

 

心愛的幾米馬克杯,你的犧牲讓我有了更堅定的想法,與更無上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