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這個家,母親就像是一盞燭燈。每日每夜為家人而忙,燃燒自己的生命,為家人付出。

在我們這個家,母親就像燭心,總是家人們照亮自己的源頭。是她教會我們互愛、互信,用慈悲的心去體會大眾的苦。

黑夜裡,若是沒有燭燈,我們的世界將會失去光明。

一個家若是沒有了燭心,成員們該如何凝聚團結。


今天媽媽是我們的主角,雖然我的家裡有三位媽媽。

母親這些年老了許多,因為經歷了家道中落、病魔纏身與擔心兒女的折磨。但是,這一年母親大人似乎多了些笑容。可能是因為小淇安(大哥的小孩)出生為家裡帶來了新的氣象,也可能是這一年家裡的經濟狀況有好轉的趨勢,更可能的是子女們都有了穩定的工作不再需要她擔心了吧!


大哥娶到了一位很賢慧的大嫂,也生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孩。

嫂也是今天的主角之一,我不會把她當配角,所以吃飯請客的事情都由我包辦。

大嫂來自一個單親家庭,母親又無法言語,在她很小的時候就扛起了一家的大小事。這樣的生長環境讓她養成了非常獨立又堅強的個性。剛嫁到我家的時候或許還不太能適應聽婆婆指揮吧,和母親大人常意見不合,但是懂事的她也漸漸瞭解到,母親大人待她有如親生女兒,甚至比她自己的媽媽更疼愛、更關心她。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她不僅待我的家人如自己家人,更時常無私的奉獻來幫忙我的家人,對我也是疼愛有加。


母親大人看到自己的兒子有了好的歸宿,也希望女兒們能有好的歸宿。

我曾經有一段讓父母很擔心也難過的感情,他們原本以為女兒即將要得到幸福,卻在臨門前落空還差點失去自己的女兒。現在他們一直很寶貝的小女兒身邊,終於有一個值得依靠的男生出現,只要等到小女兒功名考取,他們的小小心願又算完成了一件。

至於大女兒,父母願意賣了自己的老命保護她、幫助她、照顧他,也期待將來能有一位願意吃素也學佛的人來頂替他們的位子。

 


 

姊姊也是今天的主角之一,另一位媽媽。

對我來說,姊姊是一個很偉大的女性。雖然有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她太傻,但我不得不承認她為家庭、為小孩的犧牲奉獻是我所不能及的。

面對外遇的另一半,她選擇默默承受一切,放棄自己發言的權利。只因,她希望能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即使那只是個空殼,即使她為此受盡委屈與折磨。偉大的女人與無藥可救的女人差別就在這裡,有人是可以為了孩子吃盡苦頭,有人卻是為了自己享樂讓孩子孤苦無依,要作哪種女人呢?本於良心的決定吧!

我的家人總是可以給我很多正面的教材,我也相信正直、善良的人到蓋棺論定時也都會獲得受人尊敬的評價。


今天這一場家庭聚會是我發起的,想藉由這次母親節讓家人好好聚一聚,也讓家人能夠吃到好吃的東西。

因為上次和哥哥去吃了野菜共合国,感覺很不錯,所以這一次想帶家裡的人吃吃不一樣的素食料理。前幾天我就先請哥哥幫我訂位,畢竟生意很好的野菜共合国在平日就門庭若市了,這樣特別的日子裡人潮一定絡繹不絕,我可不希望高高興興出門,卻因沒有座位敗興而歸。

這一頓飯花了我兩千多塊,雖然荷包大失血(還好上個月獎金領蠻多的),但是能看到全家人吃得很開心,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前一天晚上我和姊姊同房睡覺,聊了很多事情,像是回到姊姊未出嫁前我們同房的情形,常常兩個女孩聊天聊到三更半夜。隔天早上媽媽上樓來叫我和姊姊起床吃早餐(我們家是有定時吃三餐傳統家庭,因為媽媽是一個很傳統又勤於做家事的女人吧!),結果媽媽躺在我旁邊一會兒,我們三個女人就這樣躺在床上聊著女人心事,感覺一切好像回到從前,也讓我體會到我們這種血濃於水的感情一輩子都化不開了!



 

今天的聚餐非常成功,大家都吃的很飽,連平常愛偏食的辰星(姊姊的小兒子)也都吃到肚子漲的一塌糊塗,原本想再買冰淇淋給小朋友吃的,他們卻說吃不下了~ㄏㄏ!

飯後我們全家人去科博館散步,爸爸牽著媽媽、我牽著辰星、姊姊牽著霖毓、大哥大嫂推著小淇安,大家有說有笑,小孩跑跑跳跳,這就是我心中幸福的藍圖。

附帶一題,因為多比哥哥要用功讀書,無法參與這次的聚會,母親大人也貼心的炒了一大碗炒麵要我帶回來給他吃,我想多比哥哥一定很感動吧!

非常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幸福的家庭,也非常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堆這麼好的家人,當然也要感謝野菜共合国的小姐給了我們賓至如歸的服務。今天剛好是小淇安滿周歲的日子,希望小淇安可以感受到姑姑給她的祝福,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最後一定不可免俗~~祝全天下偉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