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蘿莉為了發生的事情心煩,沒能常常看到她的笑容,但是今天中午見面時,才剛看到小蘿莉,她就露出一臉燦爛甜美的笑容向我走來,本來要帶小蘿莉回家吃飯休息,不過她卻非常開心的要帶我去吃好吃的素食,看到她的笑容,我還有什麼不好的,當然是和她一起去嘍!

 

    走去餐廳的路上,我們一邊討論事情,小蘿莉也一邊說出為什麼開心,她在上班時,把對方的部落格拿給同事看,想當然爾,不會有什麼好評語,而同事們更是聲援小蘿莉,讓她感受到公理自然存在於每個人心中,而她也不是孤軍奮戰,有我的絕對支持與包容,有法律上的朋友提供意見與協助,更有警察先生們的認真辦案,同事與朋友們更是對小蘿莉多所關懷,難怪她要笑得那麼甜了,而我也告訴小蘿莉,只要妳多笑,好運自然就靠過來嘍!我們在陽光下昂首闊步,因為我們行得正、坐得端,不必躲躲藏藏見不了光,更不必做些暗箭傷人、扭曲是非的事。

 

    小蘿莉邊聽我說邊用餐,看她胃口大開,又有她的笑靨佐餐,我們吃的好開心,而我每聽到她同事對對方的評語,更是差點讓我笑到噴飯,在用完餐之後,我們坐在餐廳裡聊聊天,小蘿莉緊緊牽住我的手說:「哥哥,你真的很堅強,有你的冷靜與支持,小蘿莉更能好好處理事情了,謝謝你!」我說:「小蘿莉,哥哥之所以能全心全意支持妳,都是因為有妳的甜美笑容啊!」小蘿莉聽了,只是靜靜不語看著我,那眼神裡,是全然的信任與感動。

 

    接下來我們又去買了飲料,還逛了逛商店,小蘿莉看到一個很喜歡的手機套,哥哥也二話不說就買給小蘿莉,因為看她有時接手機,常被舊的手機套妨礙,不是很順手,哥哥看到好幾次了,當然要幫小蘿莉換個新的嘍!我們逛啊逛,也到了小蘿莉要回去上班的時候,在要走之前,小蘿莉又對我說了一件事:「哥哥,雖然我早知道你會包容我,但我也曾擔心過你會不會受影響說。」我溫柔地抱住小蘿莉對她說:「妹,哥哥早就對妳說過嘍!錯的人不是我們,而是那些想傷害別人的人,不論從感情上或道理上,我都不會對妳生氣,更不會受影響。」

 

    小蘿莉抬起頭問說:「為什麼呢?哥哥」還帶著鞋貓劍客的無辜眼神,「感情上,我深愛著妳,我的堅定相信妳知道;道理上,妳沒做錯事,那件事也是早已過去的事,再說現在是別人想傷害我們啊!哥哥絕對支持有道理的人,妳也懂,不是嗎?」小蘿莉緊緊抱住我,我也抱著她,我們就在沈默中,確認了彼此的愛與堅強,而在我心中,有著小蘿莉如向日葵盛開的璀璨笑容,小蘿莉,就讓我們彼此攜手前行,相信定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在那之前,我們的心中都有小小的太陽照耀著,讓我們不畏黑暗、堅持到底。

 

    最後寫幾句,傷害人的人,本身就是錯了,錯誤的想法做出錯誤的事,不論拿什麼藉口掩飾,到頭來都是錯的,只是更凸顯心裡的醜惡與扭曲,人該珍惜自己所愛的人,更該珍惜愛著自己的人,只是利用與操弄,早晚會把他人的善心與好意耗盡,若是謊言尚未破滅,那只是因為有人不願揭穿與傷害自己所愛,卻讓傷害別人的人以為挑撥與威脅能動搖堅定的意志與操縱別人,這種人真是可悲可嘆,或許要去照照鏡子,看看笑容是不是已經變得邪惡可憎呢?別急著要趕上因果報應的車,絕對有位子留給這種貨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