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妹寫給我的生日文,當然很感動!可是在我心底,除了感動,還有那麼些其他的想法。今年的這一次生日,我過得很開心,因為有妹,因為她用心為我辦了一個小小的聚餐,而且妹還為我特地約我的好朋友來幫我慶生,說真的,這是人生第一次,我的朋友與我的女友一起出現在我的生日會上,妹很用心,但不只是用心在找了好吃的餐廳、美味的蛋糕、貼心的卡片等等外在的事物而已,而是妹用心在進入我的生命裡。

我一直以來都沒有這種感覺,有個人這麼努力地要進到我的生命裡來,要與我分享喜怒哀樂,要佔有我的白天與黑夜,要徹底搞懂我這顆看似開朗,卻總在人後獨自說愁的心,其實說什麼情與愛,那已經不是我和妹這個年紀會看重的東西,我們都知道,感情是人與生俱來的,我們斷絕不了它,但不代表我們就沈溺於它,「對於很愛的東西,在態度上也會放的很隨緣。」妹說出了我倆心底一致的想法,我們曾以為一切都要隨緣分淡去而逝去,卻發現它在手心裡長出了曲折的紅線,連住了彼此。我們要的,是一個能完全夠瞭解、接納與包容彼此的伴罷了。

這種伴可以是朋友、是情人、是親人,而我和妹的伴,是彼此。我的生命如果有失落了什麼,那麼我在妹身上已經全部找回來了,她讓我知道愛有相對等的回應多麼幸福,但這是立基於我和妹都願意接受對方的付出上,如果有一方不願意,單方付出只是讓另一方難受又不開心而已,或許有人會問,這樣很難嗎?有時候,就是這麼難,而也就因為這種無法相互讓對方接受的情況,感情便無疾而終,人與人其實有那麼點距離,保持了,或許無法靠近,失去了,卻也可能失速撞毀,妹和我就是能夠一起並進的兩條線,這種親密卻又尊重的距離,我很珍惜。

說了這麼些,其實只是想說,妹,妳如此貼近我的生命,卻又能夠留下讓妳我自由的空間,妳如此為我付出,卻也能夠樂於接受我的感情,我想這已經不只是愛情的甜蜜能造就的,而是因為妳我真的是彼此一出生就失去的另一半自我吧!很開心,我在這茫茫塵世能找回妳。

還記得前幾天去買了個好吃的草莓蛋糕要和妹一起品嚐,給她個驚喜!當妹打開冰箱拿出它時,她高興的表情真的讓我覺得很值得,但是我和妹說過一件以前的事,而我買這個蛋糕就是要告訴她,我曾經以為幸福就是自己默默地為喜歡的人付出,甚至把幸福都給她也沒關係!但遇見妹之後我才知道,以前的我把自己的應得的幸福也送給了不值得的人,所以我變得不幸福了,可是和妹在一起之後,卻能夠一起分享彼此的幸福與快樂,所以我們兩個變得很開心啦!最後我想把妹說過的話引述出來,讓那個SOB明白,她曾說:「我一直都知道當你女友會很幸福」那麼妹想替哥告訴她:「幸福是兩個人懂對方的人一起創造的,而不是讓不懂珍惜的SOB去糟蹋或是視為理所當然,因為當妳覺得一切都是理應當然妳永遠看不到幸福的真相!而且妳會因為遭天譴而永遠的不到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